彆扭這個詞,上網查會找到awkward, uncomfortable這幾個相關的意思,

但我發現有一個詞也蠻符合「彆扭」這個意思的,

如果你今天覺得自己身上哪裡怪怪的,

覺得可能大家都在看你或注意到你,所以覺得很不自在,

可以用這個詞 self-conscious

self-consious就是指你很在乎別人怎麼看你,

比如說你剛剪完頭髮,自己覺得很不自在,也擔心別人都在看你,

這種情況就可以用self-conscious來表達。

 

來點例句吧

1. My misaligned teeth make me very self-conscious. I really want to have braces. 

我的一口亂牙讓我覺得好不自在,我真的很想戴牙套。

2. I just had my eyebrows embroidered. I feel very self-conscious now. 

我才剛去霧完眉,現在我覺得好彆扭,感覺大家都在看我的眉毛。

3. Girls nowadays are very self-conscious about their body image. 

現在的女生對於自己的身材都非常在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relovesenglish 的頭像
    terelovesenglish

    英 teresting!

    terelove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